联系我们
11111
222222

关于天弈

北京天弈方圆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Beijing CFRISK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 Ltd. 

 

管理风险,与天对弈。金融本质在于风险(损失之前的状态)管理,金融机构本质上是经营风险的机器。天弈方圆于2004年由中国人民大学陈忠阳教授和业界资深专家联合发起成立,以推动现代金融风险管理在我国应用和发展为基本使命,通过整合国内外金融机构、大学科研机构、专业协会、咨询和IT公司等专业资源,致力于组织开展面向业界的现代风险管理应用研究,并在此基础上以论坛研讨、图书出版和教育培训等形式,促进现代风险管理理念、制度和技术在我国金融和企业界的传播、本土化实施和创新发展。

自创办以来,公司已经连续组织16届中国金融风险经理论坛(CFRMF),累计邀请3千多位国内外资深专家演讲,3万多位业界人士参会,仅2021年就有近600人次专家发言。公司还组织出版国内唯一面向金融业界的《风险管理》系列专辑,并与GARP、PRMIA、IACPM等国际行业协会,也包括IBM、SAS、ORACLE、SUNGARD、FICO、EXPERIAN、PWC、DELOITTE等国际著名风险管理科技与咨询公司开展广泛合作。公司还利用其丰富的国内外专家资源成功为中国乃至国际金融机构提供风险管理咨询和培训服务,服务对象包括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IFC)、中国银行业协会、苏州银行业协会、民生银行、河南省农信联社、浙江泰隆银行、广州越秀集团、云南玉溪银行等。

2019年起,公司进一步明确“打造独具特色、中国一流的国际化天弈平台”的发展战略定位,全面启动基于风险和科技驱动金融(Risk-based and Technology-driven Finance)主题特色的金融高管交流和教育平台建设,利用公司多年积累的全球资深专家资源和知识产品研发能力,为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的高管及其骨干团队提供一流的现代金融管理交流和教育平台服务,包括金融高管们非常需要前沿信息、经验分享、知识补缺、团队建设、决策顾问、高端人脉圈等服务。公司以多年主办顶级金融专业论坛和图书出版服务为基础,大力发展网络交流机制,构建线下论坛讲座、图书出版和线上交流三位一体的新型高端金融专业交流和教育平台;该平台以基于风险、科技驱动的复杂创新金融管理问题为中心,利用丰富的全球专家资源和深厚的研究实力不断开发前沿的权威知识体系和教学标准 ,支持金融机构内部认证,向金融机构提供系统和持续的团队培养特色模式服务,即向金融机构动态输出现代金融商学院服务。

我们诚挚邀请认同天弈平台愿景的相关专业人士和机构加盟合作,共同推动现代金融风险管理和基于风险科技驱动的现代金融在中国的发展!